芝瑞镇人大:积极开展“我是人大代表 我帮你”实践活动

2021-07-01 0

自开展“我是人大代表 我帮你”实践活动,芝瑞镇人大代表们乐于奉献,广泛参与,开展了一系列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活动,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芝瑞镇马架子村旗级人大代表张朝晖,前不久了解到村内道路有超载运输车辆夜间借道通行,导致村道路坑洼不平,张朝晖多方询问,了解到村内道路重型车辆通行,是夜间借道行驶,他迅速带头组织村里中坚力量,带领大家深夜堵截碾压村级公路的重型车辆,对大货车司机进行劝说、教育。向他们宣传深夜借道碾压村级公路属于违法行为,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经过连续几天不间断的夜班坚守排查,重型车辆碾压村公路的现象得到妥善的处理。

conew_图片4[1].jpg

芝瑞镇旗级、镇级两级人大代表庄秀珊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认领活动任务。她走进村组开展关爱老年人爱心理发活动,为不便外出的山村老年人免费提供理发服务。庄秀珊认真对待每一位来理发的老人,认真听取老人对理发的要求,每一剪都剪得十分仔细,看到修剪后的头发,老人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庄秀珊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conew_图片5[1].jpg

芝瑞镇富盛永村镇级人大代表谢亚军,坚持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了解群众现实要求和实际困难,当好情民意的“调研员”。通过走访了解到村民魏国民家中生活困难身体残疾,丧偶多年且一直独自生活谢亚军第一时间为其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并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魏国民谢亚军说:“自己因为工作忙,可能有时候照顾不到,如果魏国民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

conew_图片6[1].jpg

以上人大代表身体力行的帮助困群众,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动了我镇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在全镇形成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芝瑞镇  席文婧)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