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活动 塑思想 办实事” 克旗人大三举措推进学史为民

2021-07-06 0

conew_图片1.jpg

一、丰富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克旗人大为筑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树立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先后开展了“学党史、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三户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爱心捐款的“你有困难·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的“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倡议各苏木乡镇开展了“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参与了社区开展的“我是党员·我帮你”一对一帮扶对象认领主题党日活动。以多形式多举措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党建工作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二、强抓机关干部党史集中学习。3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一课学习会以来,旗人大机关组织召开了一系列集体学习会议。包括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11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会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6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3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推进会1次、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1次、与旗政协联合举办“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宣讲报告会1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等。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思想,夯实人大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打牢政治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机关政治生态建设。

三、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旗人大机关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陆续开展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为一对一帮扶对象爱心捐款、领导干部号召社会热心企业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持续推进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领实事30件,已完成11件,其余实事也正在按部就班进行中。        

克旗人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不断推进人大机关忠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实际工作诠释人大机关为人民的光荣职责,树立新时代人大机关的新形象,更好地服务好人民群众。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