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调研牧民养殖业经营发展情况

2019-04-08 0


       4月1日——3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副主任袁洪涛一行到达日罕乌拉苏木、巴彦查干苏木、达来诺日镇调研牧民养殖业经营发展情况。

       每到一处,宝音图主任与袁洪涛主任都详细查看了牧民饲养牲畜的品种、养殖圈舍、饲草料等情况,仔细询问牧民在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对大小畜改良工作与牧民进行沟通。

       宝音图主任指出,要大力调整养殖结构,加强现代良种繁育,不断提高牲畜良种比重,增强畜牧业的生产能力,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有优势和市场潜力的畜种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专业化生产,逐步形成特色鲜明、规模适度、优势突出、效益良好的畜种结构;要做好饲养圈舍的消毒、卫生灭菌、通风换气工作,保证牛羊的健康、正常成长;要转变传统养殖业的生产发展思路,由侧重于发展数量向注重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和生态效益转变,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要大力加强牧民养殖业科技培训与指导,通过印发科技手册、技术明白纸、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养殖业现代化,要聘请养殖业专业技术人员到牧区进行实地指导,实行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服务,从而提升养殖场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要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鼓励养殖大户到一些养殖业发达的地区参观考察,使他们增长见识和经验技术,用外地先进技术和经验带领本地牧民共同致富。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