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在经棚镇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立法调研

2019-03-20 0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和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组来到经棚镇,就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立法工作进行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经棚镇红星村哈达山组和广太河组,实地查看了农村垃圾治理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镇人大主席李翔飞、副镇长包向东关于经棚镇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镇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镇在“门前三包”、生产垃圾处理方面的科学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是一项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系的民生工程,开展农村牧区生产生活垃圾治理,将垃圾细化分类、科学处理是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改善的主攻方向,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选择,要通过立法解決农村牧区环境、资金投入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新模式。在改善农村牧区人民环境工作中还要唤醒群众主体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农村牧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是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供稿:经棚镇人大    李翔飞、 马晓杰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