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2-27 0


       2月27日上午,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边中悦与主席团常务主席宝音图、袁洪涛、刘明涛、娜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旗党政领导潘存国、侯国有、于兆飞、王建林、肖凤金、王景昕、冯贡双、李桂方、王义君、黄河、旭日、梁明达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潘存国、侯国有、王义君、刘明涛、孙国树、李明杰、张永、周海。
       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78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6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明涛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代表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作工作报告


       宝音图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旗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克旗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对照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持续改进和创新人大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十七届二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有力发挥了人大常委会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监督支持作用。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旗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依法监督,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三是坚持完善“代表之家”平台建设,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拓展和延伸;四是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宝音图在报告中指出,旗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旗委十五届十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继续以助推旗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有效发挥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作用和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在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地方经济振兴方面谋求新作为,力促新发展,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提出旗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一是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和巩固脱贫攻坚建设成果;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实际,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围绕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动代表工作纵深开展;四是围绕能力提升,着力加强和改进人大自身建设。
       旗人民法院院长刘靖魁作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旗人民法院院长刘靖魁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一是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强力执行攻坚,持续提升执行工作效果;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四是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厚植发展根基,强化过硬法院队伍建设。
       刘靖魁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旗人民法院的整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旗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以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为驱动,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克旗法院整体工作在赤峰市法院系统取得优异的成绩。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二是围绕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司法服务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转型升级;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聚武作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聚武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一是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三是深化司法改革,依法行使权力;四是全面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
       姜聚武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旗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克旗委第十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落实、稳进、提升”总基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使命,着力保障民生;三是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发展难题;五是以队伍建设为关键,夯实检察根基。
       旗直各委办局、法检两院和中区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各苏木乡镇、街道管理办公室不是本届人大代表的苏木达、乡镇长、主任,出席政协克旗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旗几大班子不是本届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