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2-26 0


      2月26日,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旗直各委办局、法检两院和中区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各苏木乡镇、街道管理办公室不是本届人大代表的苏木达、乡镇长、主任,出席政协克旗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边中悦与主席团常务主席宝音图、袁洪涛、刘明涛、娜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78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6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全旗人民瞩目的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



大会主席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宝音图主持开幕仪式。

      旗人民政府旗长潘存国向大会作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旗人民政府旗长潘存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潘存国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新一届政府在旗委的坚强领导和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旗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抓重点,求突破,三大攻坚初战告捷;二是转方式,调结构,三次产业不断优化;三是重统筹,强基础,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四是解民忧,惠民生,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五是补短板,强弱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六是保安全,守底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破瓶颈,促改革,体制机制迸发活力。

       潘存国在报告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发展后劲明显不足的旗情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转型升级任重道远;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加剧,传统税源不足,新税源尚未达效,而民生保障刚性支出明显增多,导致政府债务化解任务十分艰巨、压力巨大;生态环保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自然保护区、国家公益林、生态红线、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等政策约束趋紧,实现开发与保护并重目标亟需攻坚突破;公共服务供给还不够充分,基础设施短板尚未补齐;政府效能、依法行政能力和干部担当精神、工作作风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优化发展环境任务十分迫切。对此,我们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靶向发力,集中攻坚加以解决。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赤峰“经济、人文、绿色、开放、和谐”五个大市建设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居民和农村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

       2019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守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二是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动现代农牧业提标扩面。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三是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三农三牧”全面发展;四是持续加强市政建设和管理,着力提高城镇人居环境质量;五是持续改善基础条件,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六是持续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七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力活力;八是持续抓好公共安全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克什克腾旗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克什克腾旗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