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举办全旗人大信息宣传暨基层人大工作培训班

2016-12-28 0

 

 

 

       12月22-23日,克什克腾旗人大举办人大信息宣传暨基层人大工作培训班,各苏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出席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处长陶志强、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主任屈伟分别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信息工作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旗保密局、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的负责人结合网络信息保密审查、“代表之家”建设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和基层人大工作进行了讨论探论,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做好基层人大今后的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对信息工作和网站建设的重视和认识,各基层人大要积极配合旗人大办公室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和运营维护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发布的审签程序,确保人大网站发布的每一条动态、每一条信息都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体现党的主张意志。二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上级人大关于“代表之家”和代表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发挥人大工作者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引导代表主动参与到“家”的建设中来,为“代表之家”添砖加瓦,发挥作用。真正把代表之家建设成为代表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的平台,推动和促进全旗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三要做好苏木乡镇人代会期间相关文件的报备审查工作,主动增强与旗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切实将苏木乡镇人代会做出的相应决议列入备案审查范围,保证合法性,加快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完善发展。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