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棚镇人大:深入群众监督农村低保审核工作

2021-05-24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经棚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依法履行人大职能,近日,经棚镇人大主席团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旗、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今年的低保审核、评议工作,确保我镇农村低保“应退尽退、应保尽保”,真正让生活最困难的群众吃上低保。

       在开展人大监督工作中,人大代表们深入全镇14个村(社区),全程参与、认真监督今年的农村居民低保审核工作,并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联系群众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政策。针对部分群众对低保相关政策了解不透彻的现状,代表们立足本职,就低保申请、续保、停保等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简明易懂的讲述获得了群众广泛好评。二是实行全程监督。代表们全程参与低保申请、评议、审核等各个程序中,记录事实,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农村低保评审程序规范、过程客观公正、结果阳光透明。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代表们深入村、队、户了解群众心声,广泛听取了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低保对象户和被停保户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发现问题及时向村委会及民政部门反映,并监督问题后续解决情况。

       此次代表深入群众监督农村低保审核工作,积极响应了旗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民代表走在前”的号召,认真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推动了农村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效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的发生,同时激发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