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棚镇人大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2021-04-01 0

4月1日,经棚镇人大代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会,全镇44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

经棚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通过的《人大工作报告》中指出,我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做好民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维护民族团结中的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带头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政策,坚定不移支持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引导群众理解党的政策,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培训会特邀旗委党校毛聪颖老师作专题辅导。毛聪颖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有关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内容,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代表们表示,能够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珍视身份、履行义务、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我镇民族工作新局面凝聚力量。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