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旗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2018-10-19 0

10月19日,克什克腾旗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之家在浩来呼热苏木金峰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副主任娜仁、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姜惠勇出席揭牌仪式,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牧委、旗农牧业局、浩来呼热苏木党委和金峰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苏木乡镇人大主席和畜牧行业人大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

出席领导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姜惠勇为代表之家揭牌

领导揭牌

揭牌现场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之家是克旗首个行业人大代表之家,是全旗代表之家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畜牧行业代表之家的成立,有利于促进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们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履职能力,有利于更好的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投身农村牧区建设和脱贫攻坚行动,为改进和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探索闭会期间提高代表活动实效提供了新思路。

领导致辞

仪式现场

       克什克腾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之家是我旗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探索和创新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方法,依托内蒙古草原金峰公司丰富的行业资源优势,整合全旗畜牧行业人大活动而成立,共有代表128名,辐射了13个苏木乡镇。代表之家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上联党委、政府,下联企业、牧户的“双向”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浩来呼热苏木乃至全旗畜牧行业发展的好参谋和好助手。截至目前,代表之家已开展活动16 次,组织培训6 次,帮助38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91.2万元;同时,吸纳部分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帮助王喜贵、邹雪峰等220余贫困户顺利脱贫致富。畜牧行业代表之家的成立既促进了全旗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不断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履职能力;也有利于代表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行动提供了新平台。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畜牧行业人大代表培训基地及畜牧业产业基地。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