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我旗蒙元历史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2018-07-16 0

      

        7月11日至13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洪涛带领旗人大调研组对我旗蒙元历史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出席座谈交流会,旗政府副旗长王柱、姜惠勇陪同调研。

袁洪涛一行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兰布统苏木各景区、经棚镇庆宁寺、达日罕乌拉苏木鲁王城、克什克腾石阵景区等地,对各景区的整体规划、环境保护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袁洪涛一行观看应昌路遗址复原示意模型

       袁洪涛就如何促进我旗旅游业发展,整合特色旅游资源,加强蒙元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我旗旅游资源丰富,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立足我旗各地丰富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风情,整体规划,精准策划。要高标准打造景区景点,高水平开发建设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切实让我旗每一个景区、每一处景点都能精彩的呈现在游客面前。要深入挖掘独特的民族历史和文化资源,突出鲜明的民族和地区特色,讲好克旗旅游故事,增强旅游的生动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特别是要传承好、开发好、运用好我旗的蒙元文化、宗教文化等资源禀赋,把蒙元文化渗透到旅游产业理念、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当中,扎实推动旅游与蒙元文化的融合发展。

袁洪涛一行在调研中对我旗旅游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贺希格陶克陶、内蒙草原文化产业化协会会长乌恩围绕蒙元文化、蒙元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等问题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讲解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