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地乡人大代表视察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17 0

为了全面了解当前全乡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强化人大监督工作,新开地乡人大主席团组织旗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森林防火视察工作。

视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各村的巡山护林、防火堵卡点、防火物质存储等情况。代表们认为乡政府及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工作,有具体工作方案,护林防火工作人员到位。森林防火做到了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目前还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成绩值得肯定。

视察团对全乡森林防火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扩大覆盖面,做到人人知晓;二是认真组织清理林地内以及周边的易燃物,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加强火源管理;三是加强巡查,严格执行在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森林防火禁火令;四是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的巡山护林力量,实行重点防范;五是强化对防扑火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积极组织扑火队员开展体能训练和扑火应急演练;六是进一步完善各村森林火灾扑救预案。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