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当致富“领头羊”——记宇宙地镇市级人大代表王飞

2018-04-09 0


       王飞,中共党员,家住宇宙地镇新地村山湾子组,是宇宙地镇当选的市级人大代表。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在王飞的脸上始终挂着一种敢于迎接挑战和对事业充满必胜信心的微笑,给人一种亲切、和蔼的感觉。就是这样一位甘于平凡却不甘失败的人,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探索与进取精神,终于为自己的事业闯出一片真正属于他的蓝天,成为远近闻名的中草药种植带头人、领头羊。不仅自己富裕了,他还心系百姓,带领广大农户共同致富。
       他是农民企业家,常年在田间地垄上研究自己的中草药种植技术,十几年如一日,王飞凭着对中草药种植的坚韧探索精神,多次到甘肃、宁夏、兴安盟、赤峰市牛家营子等多处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学习、研究,同时还到河北等多处中草药市场考察中草药市场行情及销售情况等相关信息,通过考察、学习到的技术和经验,他选择棉芪、防风等中草药品种。他先在自家的承包土地上进行试种,在试种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到一些疑难杂症,自己解惑不了的,就及时上网查阅,虚心询问有经验的种植能手,不断地进行种植改良,可谓是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滴汗水,一粒收成,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试种的经济效益远远超出了最初的预想。这份意外的收获也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动力和理由。于是,王飞将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中草药种植事业上。终于,在这条致富之路上,他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明亮,不但自己在这项新的农业科技项目上硕果累累,他还带动了周边广大农户走上了这条致富之路。2013年,王飞为把中草药种植这一项目的农业科技成果做大做强,拓宽种植渠道,自己带头成立了“鑫地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更多的农户加入到合作社中来,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形成种植规模,赢得市场,带领广大农户共同致富,几年来,王飞在新地村和周边刘营子村,承包流转土地几千亩,有效的推动了中草药的种植规模,王飞凭着自己一颗执着永不言弃的创业之心,深得广大农户的认可和赞誉。
       王飞作为一名农民企业家,他始终遵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记着自己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继续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带领广大农民的期望与重托走上了更加光明的创业旅程。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