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合永镇人大代表参与河道垃圾清理 助推全面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8-05-23 0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打好万合永镇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全镇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近日,万合永镇人大主席团向本届人大代表发出了“积极参与、监督各所在村河道的垃圾清理工作”的号召,既促进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又推进了万合永镇“河长制”的落实。
       驻村工作队和12个村的“两委”班子成员中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对本村所属河段的河道存在的生活垃圾堆、废弃地膜、建筑垃圾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及时组织劳力动用机械进行了清理;各小组的人大代表也积极响应,加入了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队,对河道内存在的违法种植树木,侵占河道、乱倒垃圾等行为进行巡查举报,对存在的隐患参与除险加固,并积极宣传河道清理对于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以及防洪度汛的的重要性,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万合永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周成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号召全镇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环保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号召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广大村民一起保护环境、拒绝白色垃圾,拒绝乱倾乱到垃圾,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家园。同时人大代表还要主动践行监督员的职责,把人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提高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监督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对所管辖的河道要时刻监管,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打扫,保护好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为打赢万合永镇环境整治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