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棚镇人大做好“三项工作”助力村级换届选举

2018-05-22 0


       经棚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启动,为配合做好各村换届选举工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了“经棚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和“经棚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会议要求旗、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调研、联系和监督作用,助推村级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人大代表要主动学习与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提高选民对换届选举政策的知晓率,以便更好地行驶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为换届选举依法开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是做好联系选民调查民情民意工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调查民情民意,通过走访联系选民特别是老党员、致富能手、村民代表等听取和了解他们对村级换届的意见和建议,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有预见性,为村级换届选举建好言、献好策。
       三是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做好代表监督工作。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权,主动参与到村级换届选举全过程,对选举准备、候选人推荐、投票选举、换届纪律、时间节点等等各个环节和程序依法进行全面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督促改进,保证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