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责任担当——克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刘向东扶贫帮扶实录

2017-12-17 0



       
       悠悠桑梓情 思源报春晖。对于那些还生活在贫困线上的家乡困难群众,刘向东十分挂念。 他作为新当选的旗级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心系故土,倾心为群众解忧难;履职尽责,主动参与精准扶贫。2017年12月16日,我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刘向东冒着严寒回到家乡—芝瑞镇广兴源村,直奔贫困户家中,屋外寒风凛凛,屋内暖意融融。每到一户他都是先是了解家里生产生活情况、子女上学情况、病人就医情况和老人赡养情况。然后按照“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的原则,向群众宣传好、解释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那些躺在政策怀抱“等靠要、软懒散”的懒汉挺起腰板,撸起袖子,自主脱贫。临出门给每户贫困户和低保户都留下500.00元帮扶资金,共计走访困难群众40户,送去帮扶资金20,000.00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正如他说的“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唯有让所有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最大程度地赢得群众满意度,才能按期完成使命。”刘向东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