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日罕乌拉苏木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7-04-27 0

 

 

       2017年4月25日,达日罕乌拉苏木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塔班呼如嘎查“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到锡林浩特市巴彦锡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示范基地食用菌蘑菇种植生产情况。
       代表们通过对其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管理等模式的考察了解,结合我苏木塔班呼如嘎查的实际总结出很多可复制借鉴的经验,并谋划着嘎查集体经济发展的下一步蓝图。
       一是以嘎查干部、人大代表牵头组织开展食用菌蘑菇种植产业,做到引领带动作用,将产出的蘑菇以旅游路线为载体推向市场。
       二是以嘎查“两委”牵头积极鼓励牧民以土地和资金入股参与,产业规模形成后不仅能为当地的闲置劳动力提供可持续的就业岗位,而且嘎查集体经济得到发展的同时也促进牧民群众的个体增收。
       三是嘎查与锡林浩特市巴彦锡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关系对食用菌蘑菇种植品种进行改善改良迎合市场需求,拓宽销售渠道。
       现阶段嘎查“两委”班子和人大代表正在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

To Top